Nefelibata

喜欢漫步于微雨的街道的幻想者,喜欢美好的,现实向的故事

(伏桉)对角巷的长椅

  未来伏与未来桉~源于我某天上班路上突然出现的灵感。

  穿越时间的代价是灵魂彻底消亡,伏地魔很清楚这是什么后果,但是他从没有后悔过,他是个不会后悔的人。

  以骷髅的形态行走这世间,拖着破烂的长袍留下长长的痕迹,汤姆·里德尔最终还是到了最后。

  彻底死亡是什么样的感受呢?

  大概就是这样一点点地看着自己的灵魂化作尘烟吧。

  不过不同于曾看过的魔法史中不甘地落败在哈利·波特所谓爱的力量下,这一次是他自己选择了死亡。

  真可笑,曾经那么害怕的东西,真正来临的时候确实如此平静。

  大概是,因为还有一个人在为他难过,为他流泪吧。

  “桉……”他这样轻轻呼唤她的名字,看着她跑过来想拉住自己的手却最后只拉住一缕烟,之后放声大哭的模样。

  真好,还有人能为自己哀悼。

  汤姆·里德尔彻底失去意识,化作尘埃,飘散在这世间。

  “黑魔王大人,您来得真晚。”

  里德尔猛然睁开眼睛,却发现自己坐在对角巷的长椅上,一身白衣的虞桉坐在他旁边,带着含泪的笑脸。

  里德尔坐好姿势看着她,漂亮的眼睛里流露出来一丝淡淡的怀念:“好久不见啊,桉。”

  “好久不见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她说。

  里德尔轻轻笑了:“真是抱歉了。”

  虞桉摇摇头,微微垂眸:“说真的,其实我倒是希望等的再久一点,只要不在这里遇到你,那么就说明你还活着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是我魂飞魄散,灰飞烟灭了呢?”里德尔问,看着对方一下子难过的表情,不说话等着她回答。

  “你总是这样……对自己都这么狠,难道你连与我再见都不可以吗?”她的眼睛泛起微红,嘴角还是淡淡的笑意,是很悲伤的样子。

  里德尔把她抱在怀里,手拍着她的背部,慢慢安抚,桉的眼泪一下子流出来。灵魂不应该有眼泪,但是桉有。

  “我们要一起走吗?”桉问他。

  里德尔摇摇头,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灵魂要彻底消失了,他没办法再陪她走下去。

  “那真是可惜,”桉抱住他,在他怀里轻轻说,“我还想着要是有可能我们能下一世再见呢。”

  “中国人很喜欢转世再续前缘吗?”

  “是啊,这一世结束了,下一世继续,下一世结束了,就再等一世,等到没有感情,或是彻底放弃,这样缘分就斩断了。”

  “听起来就像是孽缘,靠着时间慢慢消磨。”

  “但是也有一直在一起,怎么都不可以分开的人。”

  “那他们的结果,大概不会太好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桉从他的怀里爬出来,有些奇怪地问。

  里德尔微微一笑,带着些轻蔑:“相爱一世,再来一世,生生世世,你怎么知道他们最后是真的相爱而不是分不开呢?最后怕是恨对方都分不开,那不是个悲剧吗?”

  桉眨眨眼,有些无奈:“我就说你对浪漫过敏,永远都是这个样子的。”

  “是吗?”里德尔奇怪,“我不觉得啊。”

  “那为什么你……”

  “因为我不想要,”里德尔说,他看着桉,一字一句进入她的心里,“桉,我不敢要。”

  黑魔王不能有感情,他不相信爱,也不能相信爱,所以他只能拒绝她的感情,但他又享受着她的付出,她的爱。不肯放手又不肯承认,他是如此卑劣,又如此执着。

  “那你现在可以要了吗?”桉微微歪头,天生的笑颜上有着脆弱的破碎感。

  “那你能告诉我,为什么会爱吗?”里德尔问她。

  桉垂下眼眸,笑起来:“你知道的。”

  “知道什么?”

  “别这样,不能总是我来,你也要主动一点,不能总让我一个女生主动啊。”

  “……要看烟花吗?”里德尔转移话题。

  桉鼓起脸,气鼓鼓地看着他,最后还是放弃,拉住他的手靠在他的肩膀上,有气无力地说:“想啊。”

  里德尔挥动手臂,这里没有魔法,但是依旧有一簇又一簇的烟火缓缓升起,在天空中绽放出美丽的光芒,在这全是白昼的世界里,留下不输黑夜的痕迹。

  在那一片五颜六色的世界里,桉听到身边人开口:“桉,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”

  泪水模糊了她的眼眶,她看不见烟花,也逐渐感受不到身别人的气息。

  渐渐消失的灵魂在他的最后一刻,听到那个女孩的回答。

  “因为,我爱你没有理由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爱你,没有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@糖文咕咕 好希望未来伏能见一次未来桉啊,他的小姑娘一定一直在等他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